语言能力严重退化
 

蝎瓶联文《养蝎日常》

水瓶座们的养蝎日常

跟小伙伴的沙雕脑洞联文,【大家都是】随性更新。




笛捷尔有个直播间,开播一年多粉丝数量比同行相当可观。
人说坚持做一件事的人,上天会为其动容。此事真实性有待商榷,但观众确实被他感动了。

笛捷尔只直播一件事——喂小蝎子卡路迪亚吃饭。
蝎子这东西能在严酷环境里生存,单凭一身浩然正气自然是不行的,它的身体结构十分适合储存能量,加上不好动的天性,消耗非常少。正常饲养过程中,几天喂一次就足够了, 笛捷尔的直播因此清闲的坦荡。今天他刚一上线,发现已经有人在直播间里等他。偶尔他也会好奇自己的粉丝群体,得是多闲的一帮人,才会来蹲点看蝎子吃饭?
“大家好,我还是那个钟情苹果的吃播播主的铲屎官,播主今天又该吃饭了,所以我又来了。来,你们可爱的播主已上线,"笛捷尔对着镜头举起手里的小东西,“今天的卡路能不能完成挑战创造奇迹呢?”


弹幕陆陆续续滑动出来:

[不能。]

[不能。]

[不能。]

[卡路:我不是我没有我不吃嚶嚶嚶。]

“上次直播之后,又收到-些热心朋友的来信建议,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。'笛捷尔对着镜头点点头当作答谢,“不过今天还是照常,因为大部分方法我都尝试过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翻以前的记录,很多花样百出的试验,其中一些确实可行性很高,如果家里有挑食蝎子的朋友可以试试看。但是...只能说你们播主它真的非常倔.....已经达到百毒不侵的程度,这个宁死不从的气势我感觉最后可能输的是我……”

[请坚持住!没有你卡路子会饿死的!让苍(ka) 天(u) 知道你不认输!]

[播主能把它养到现在已经是人中豪杰....]

“恩....卡路呢,虽然经常有朋友说他像大小姐一样难伺候,他是个男孩子哦。”笛捷尔把手里的小蝎子放在桌面上,开始准备今天直播的材料,余光偶尔扫一眼屏幕,跟观众们互动一下。
“先准备食物,今天是黄粉虫一只,相当常见的饲料虫。蝎子是吃活食的,食物不够新鲜的话会容易生病。如果喂正常的蝎子,那直接扔给它就好。由于我要喂的这只叫卡路迪亚,完整的虫是不行的,得拿去加工一下。”
笛捷尔把虫子拿到镜头外,用准备好的小研磨棒细细的碾成糊糊。

“考虑到加工过程可能会引起不适,就不公开放出来了。”
笛捷尔处理完虫子,挑起那一小团糊糊放在一旁, 随后拿出一颗红亮饱满的苹果, 蜜金色的小蝎子看到苹果迅速爬过来,试图攀到笛捷尔手上。笛捷尔捏着尾巴把小蝎子放回桌面,推了推它昂起来的小钳子。
“卡路还是-如既往的,看到苹果就非常兴奋,我有时候会想,要不要用苹果教他学算术。不过这个苹果还得拿去洗一下,毕竟卡路吃剩下的还得我帮他吃掉。”
去洗苹果的笛捷尔对他家蝎子的戏精本质了解还不够透彻,自然想不到他走以后卡路对着镜头如何大肆恐吓一番,回来只能对着趴在桌上装死的蝎子和一屏幕的“卡路好可爱”满头雾水。他拿小勺划破苹果皮,仔细刮出果肉,用一根棉签尾部托着苹果泥,跟刚才做好的虫子糊糊均匀搅拌。
“苹果千万不能给多,蝎子的胃口是很小的,而且几天才需要进食- -次,卡路他又必须拌苹果才能吃-点东西,实际能吃到的虫子并不能满足他身体的养分需求。我只能尽量减少苹果的添加,骗他多吃一点虫子。苹果也必须碾成泥,让他分不出来,不然这个坏东西会把苹果粒挑出来,把虫子都拔到一边。”
加了料的苹果糊糊显然没有真正的大苹果诱人,卡路果断转身奔向命运中不属于他的苹果,被拦截后翻山越岭发起二次冲锋。笛捷尔抓起苹果咬了一口, 把戳着苹果糊糊的棉签放在小蝎子嘴边“不要抢我的苹果,你的在这里。”
高高昂起的黄金小钳子断电似的僵住了。
笛捷尔一边用棉签反复碰小蝎子的嘴,催促他吃饭,一边跟观众继 续讲解“卡路他吃苹果的样子是非常萌,每天都有很多评论说羡慕我,想要一只会吃苹果的小蝎子。我猜大部分是女孩们的评论,因为用语和小表情都很可爱。但我的每一期直播都会强调, 蝎子是肉食性的,它的消化系统只能消化肉,为了你们的小蝎子身体健康,别去乱喂它不吃的东西。人类如果只吃垃圾食品,热量过高但起码可以维生,蝎子是不能靠肉以外的食物维生的。哪怕它吃下去了,也无法消化,占在胃里没有任何用途。卡路它吃下去的苹果就是这样的,但没有苹果它会绝食,我喂它苹果虽然看起来很有趣,其实我也非常无奈的。”
卡路迪亚眼看着笛捷尔不打算把苹果还给他,终于认命的缓缓举起钳子,抹了一把满嘴糊糊,停顿-下之后凑到嘴边。动作之艰难,从直播间暴增的礼物量足以说明。
“我开直播的目的是想让更多人看到卡路,向更多的人寻求帮助,有没有人能够治疗它饮食习惯。我拿它毫无办法,它体表的颜色看起来一直都不健康……卡路回来!不许跑!”

笛捷尔打字回复的空档,小蝎子逮着个空子撒腿就跑,笛捷尔用手挡住小蝎子逃生的路线,收拢范围慢慢把它堵回来,继续喂食大业。

弹幕:

[卡路真可爱]

[卡路真可爱]

[卡路真可爱]

[播主真可爱]

[小时候满院子追你喂饭的老母亲.....]

[是母性的光辉awsl]

卡路迪亚大约吃到一半,再次尝试逃跑。作为皮皮虾的近亲皮皮蝎,吃了八分饱的卡路迪亚战斗力非同凡响,跟怪兽笛捷尔在镜头前上演神庙逃亡之大战三百回合。

胜者为王,败者吃饭。
“好啦,最后还是没吃完,不过卡路他的胃口差不多就到这,不能为了逼他吃虫子把他撑到。”
笛捷尔把小蝎子重新捧回手里,安抚似的轻轻碰它的小钳子。刚刚走位堪比马里奥的小蝎子忽然安静下来,张开钳子夹住笛捷尔的手指却不用力,非要说的话,这姿势简直像人类的握手。
“有人跟我说冷血动物不具备感情,只有条件反射。但卡路他经常给我互动的感觉,就算是自作多情,我也相信卡路确实能回应我。”
虽然不能用来帮卡路吃饭,笛捷尔姣好的容貌对人类,尤其是女性人类还是非常有杀伤力的,几句感性发言就赚来了一大波弹幕和飞速增长的礼物。笛捷尔教养良好的谢了好几波观众,才从直播间里退出来。摘下耳机的瞬间世界一片静寂,笛捷尔仰进软椅中,卡路若有感应的转过身,一人一蝎仿佛遥遥对望。

 


评论(8)
热度(8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魑魅幽溟 | Powered by LOFTER